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场读书报告会成功举行

2019-12-20 浏览次数:

20191218日上午九点,2018级研究生第一场读书报告会在学院325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读书报告会是20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建功七十年-学习新思想”系列读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报告会由唐冰倩、孙青青、张雯、林虎四位同学为大家分享读书心得。唐冰倩同学和林虎同学分别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题,为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同甘共苦的故事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少年强则国强,大家纷纷表示领略到习主席别样的奋斗风光并要以总书记为学习榜样。孙青青和张雯同学分别分享了国外著名教育学名著卢梭的《爱弥尔》和杜威的《民主主义与教育》。她们介绍主要观点的同时结合自身发展水平与当下生活实际,建议要给予受教育者自然教育并探究当下学校、教师和学生三者之间的关系。

阮超群教授对同学们的报告做了细致的点评和总结,阮教授点评中启发同学们思考读书的意义,认为在研究生阶段,读书正是大家所能选择的解惑方式之一,同时要有问题意识,学会带着问题读书,并建议同学们增加举办此类型活动的次数,好好读书,多读好书。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身读书,丰富自身理论知识,争取向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审核人 宫晓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