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

2023-12-28 浏览次数: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通过专题研讨、专题党课、读书分享、诗词朗诵及实践教育等系列活动来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

教工第三党支部通过专题研讨的形式,深入探讨了毛泽东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当代价值。在研讨会上,老师们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毛泽东思想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毛泽东思想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观点。



教工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孙文静为支部成员讲授了毛泽东与中华传统文化专题党课。支部成员围绕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事迹及伟大历史贡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



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读书分享和诗词朗诵活动。通过重温毛泽东著作和诗词,在读书分享中传承伟人精神,在诗词朗诵里领略伟人胸襟,大家从毛泽东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坦荡宽广的胸怀境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中汲取了精神伟力,明确了奋斗方向。



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牵头与其他支部党员同赴马钢智园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在马钢展示馆,同志们聆听讲解员详细讲述了毛泽东同志两次到马鞍山视察马鞍山钢铁工业发展情况的历史史实,重温了毛主席对钢铁工业发展的重要指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刻领悟到毛泽东同志对国家富强的深切期望和远见卓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斯小燕 审核:徐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