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研室主任述职评议会

2024-01-04 浏览次数:

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324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教研室主任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教研室负责人、科级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副书记、副院长林忠心主持。

会上,“新思想”“原理”“概论”“纲要”“德法”“形策”“思政社会实践课”以及“‘四史’及公选课”等8个教研室的主任分别从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教研工作尤其是特色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在查阅书面述职报告和听取现场述职后,对2023年度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履职工作进行了评分测评。

徐惠对学院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各教研室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各教研室和党支部要围绕党建与事业发展共进共融,持续深化7+X关键课程改革攻坚,深化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亲和力,不断提升学科科研对思政课教学的引领支撑力,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影响力。

林忠心、宫晓虹结合分管工作对各教研室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林忠心指出,各教研室要进一步规范落实好集体备课制度,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报道。近年来我院思政课水平不断提升,但距离“金课”要求还有距离,仍需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内容,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宫晓虹指出,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指导,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水平。要强化项目驱动,教研室主任发挥好带头人作用,以过硬的研究能力支撑高质量教学与课程建设。

本次开展教研室主任述职测评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与管理,进一步提高教研室主任履职尽责成效,对推动学院思政课建设、教研质量提升以及教研室内涵式发展,打牢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裴飞霞 审核:林忠心 徐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