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开展新学期首次教研活动

2024-03-07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研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开展集体备课并布置新学期补考、师德师风建设考评和其他工作。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许屹山主持。

许屹山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读了《安徽工业大学师德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的具体要求。会议强调了师德师风对教育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影响,教师们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着力提升职业道德水平,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原理》课全体任课教师还就教材第一章“世界的物质性及发展规律”部分进行了集体备课。许屹山对本章教学内容作了重点解读,分享了如何着重把握马克思主义唯物论与辩证法的基本原理,提高学生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徐怀科、牛云芳老师就本章教学值得注意的若干问题也进行了分享,其他任课教师积极研讨交流,分享教学经验,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许屹山对本学期《原理》课程的备课和课堂教学,尤其课程的在线考核评价构成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作了统一部署。

新学期、新气象,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并致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后续,教研室将继续围绕“如何上好《原理》课”等开展系列研讨交流活动,并使之常态化、长效化。

(撰稿:姚礼巧、许屹山  审核:林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