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组织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

2024-03-07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4日下午,“概论”教研室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在415办公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春华主持,“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

会议伊始,教师们对第一学期教学情况以及期末考试情况做了回顾与总结,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把握新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理顺教学思路,解决关键问题,提升教学质量,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铸魂育人方面扎实推进。同时指出在教学过程中,教学进度与教学计划略有出入,在实际教学中应根据实际情况完善教学计划,以适应学生学习情况。会议针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研讨:一是注重融入,在遵循教材内容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融入课程教学;二是突出结合,探讨在课堂教学中怎样讲清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三是重视总结,要及时总结经验,依据教材进一步完善教学内容,并根据督导听课反馈意见及时调整改进教学。

通过本次集体研讨,“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纷纷表示新学期要汲取经验,努力做到守正与创新相统一,推动《概论》课教学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吸引力。


(撰稿:凌静雯  审核:李春华 林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