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专业认同及其素养提升”迎新讲座

2023-09-28 浏览次数:


为促进2023级研究生尽快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认同,尽快进入专业学习状态,9月27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25教室,副院长宫晓虹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专业认同及其素养提升”为题做了专题讲座,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宫晓虹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认同和素养提升两方面进行阐述。首先在专业认同方面,以如何看待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政治性与学术性展开了分析,强调学生要树立专业自信,培养问题意识和创新思维,为今后研究生阶段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研究奠定基础。其次,在素养提升方面,一是介绍了研究生三年的学习流程,强调目标规划的重要性,做到“以始为终”;二是分享了课程学习的有效方法和阅读专业书籍的渠道,强调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学会自我安排,做好时间管理和学习规划。最后宫晓虹表达对2023级新生的关心和殷切期望,希望2023级研究生作为一个集体,要团结友爱、不畏困难、共同奋斗。讲座后与学生就近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此次讲座,通过思想的交流和碰撞,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认同意识,有利于帮助学生明确目标、蓄积能量、提升专业素养,有利于引领学生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张义 审核:宫晓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