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举行2023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2023-10-10 浏览次数:

10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25报告厅2023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和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副院长宫晓虹主持。

宫晓虹首先表达了对2023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导师见面会主要分为两大环节,一是学生自我介绍。34名研究生新生从本科经历、个人特长和成果、研究兴趣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并对研究生学习生活提出了个人的设想和期望。二是学院导师代表们分享与建议。导师们就研究方向、专业要求、研究心得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分享,希望同学们要多学习,多读书,勤研究,多练笔;要胸怀伟大理想,脚踏实地,俯下身子,静下心来;要刻苦钻研,不懈奋斗,高质量完成学业。导师们语重心长,情义满满、建议满满、期待满满,充满了对新生们的情感祝福、生活指南、学业指导和未来希冀。最后宫晓虹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在马信马,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其次,在马学马,要做马克思主义的踏实求索者;最后,在马行马,要做马克思主义的有力践行者。希望同学们勤奋自律,知行合一,度过有意义、有价值、有成就的三年学习时光。





此次研究生导师见面会为师生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拉近了导师与同学们的距离,加强了新生们对学院、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的了解,增进了学生的专业认同和学科自信,有效助力了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更好开启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撰稿:张义 审核:宫晓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