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导师专题培训分享交流会

2023-10-23 浏览次数:

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指导能力,促进导师间交流、学习和沟通,1023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12会议室开展了导师专项培训心得分享会,会议由宫晓虹副院长主持,学院硕士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加培训的陆书建、张蓉、刘丹丹等三位老师别作了培训心得分享。



陆书建老师围绕做好研究生导师的几点思考”这一主题,阐述指导研究生学习、科研中如何因材施教,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实现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切实提高学生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老师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硕士生研究生”进行主题分享,根据自身经历,强调作为导师,以强烈的责任心、爱心,用心指导研究生学业、科研的重要性,指出培养研究生不仅要培养其成才,更在于培养其成人,成长。

刘丹丹老师以德立教,爱岗敬业,陪伴学生成长”进行主题分享,从培养、指导研究生的过程说起,讲述增强学生专业认同、学术自信的重要性,更强调导师自身要坚持学习,以身作则,带动学生学习,形成良好的师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

随后,与会的导师们就研究生培养、教育和管理问题等进行了交流沟通。

最后,宫晓虹进行了总结,她代表学院向导师们一直以来对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的支撑与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导师们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培训,不断提升导师自身的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贡献撰稿:张义  审核:宫晓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