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宣讲团春风送“理”宣讲活动集体备课会

2024-03-19 浏览次数: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充分发挥青年作为党的好声音“传声筒”和“扬声器”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理论宣讲水平,3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24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宣讲团春风送“理”宣讲活动集体备课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惠、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社会实践教研室主任陆春晖、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苗云飞及研究生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备课研讨会。



会上,徐惠充分肯定了学院研究生宣讲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对宣讲团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她就宣讲主题、内容、安排等事宜进行了说明,并对宣讲团成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以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核心任务;第二,持续提升自身水平,增强关键能力培养,通过宣讲工作拓宽视野,开阔格局。第三,要学活、用好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小切口”讲述“大道理”,用青年语言讲好党的故事。

会上,研究生宣讲团成员结合自己的宣讲主题,从选题、框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陆春晖和苗云飞两位老师针对每位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内容进行逐一点评,并就具体选题、宣讲内容组织、案例选择等进行辅导。陆春晖老师结合多年宣讲经验和自身学习体会,从“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两个成语出发引出宣讲的意义,即“为什么宣讲”,并从如何选题、如何破题、如何展题三个方面指出“怎样宣讲”,深入浅出地为宣讲成员讲解宣讲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技巧。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秉持言党所言、为党发声的职责和使命,将持续做好宣讲内容打磨,提升宣讲团成员的理论素养与宣讲水平,深度挖掘身边人身边事,用宣讲传承红色基因,用宣讲讲好中国故事,进支部、进企业、进博物馆,线上线下展开宣讲,展现安工大青年立志讲好中国故事的家国情怀与追梦未来的使命担当。(撰稿:苗云飞 审核:徐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