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教研室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重难点研讨会

2024-03-26 浏览次数:

3月19日,德法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教学重难点工作研讨会。周仁准主任主持此次研讨会,教研室所有教师参加了交流与讨论。

周仁准首先对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性及其主要研讨重点做了说明,要求与会老师务必统一思想,集中发力,实现课程教学与课程建设的新发展与新突破。接下来大家围绕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一是本学期应该持续加强教学建设,教研室既要开展有选择的教学帮扶听课,也要倡导相互听课,取长补短,改进教学方法,精选教学案例。二是关于教学案例,要整合教研室整体资源积极申报项目,形成精选案例汇编,撰写案例评论,供学生和老师们参考。三是组织好课上读书报告实践活动,要求各位任课老师加大对学生读书活动的指导力度,力求形成一批可以交流与展示的优秀成果。四是探索“走出去,请进来”方式,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法治工作者等走进教室开展主题鲜明的专题讲座,不断丰富课程形式,推进大思政课程建设,提升思政课程的感染力与有效性。与会老师积极分享教学中的好方法、好案例,深入研讨教学中的重点难点疑点,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共同上好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

本次研讨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与会老师们讨论热烈,建言献策,言犹未尽。研讨会进一步统一了大家思想认识,突出了本学期重难点工作内容,确立了工作方向与目标,为有效开展教学与研究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撰稿人:王其秀、周仁准   审稿人:林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