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赴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春风送“理”宣讲活动

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团员和青年,充分发挥青年作为党的好声音“传声筒”和“扬声器”的重要作用,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赴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了春风送“理”宣讲。

宣讲团成员潘慧以“汲取精神伟力 阔步强军新征程”为题,从理想信仰、强军兴军、时代使命三个角度,讲解了国家与国家安全战略之现状,如何应对国家安全所面临的挑战和国家与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性等内容,号召大家从心底确立起爱国强军的理念,从思想上树立领土完整、民族尊严的危机意识,要牢记历史,奋进未来。

宣讲团成员王丹丹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马鞍山的生动实践为例,从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可以兼得、因何兼得以及如何兼得三个层面展开宣讲,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倡导同学们共同参与美丽中国建设,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共同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

宣讲团成员王雨晴以“华夏芬芳自古来,守正创新焕新香”为题,阐明华夏文明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我们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在宣讲中,同学们切身感知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与独特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与信心。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和系统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勇毅前行。(撰稿:苗云飞  审核:徐惠)